企业概况

当前位置:企业概况

北京首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

BEIJING SHOUFA INVESTMENT HOLDING GROUP CO., LTD.

北京首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(简称“首发投资集团”)是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(简称“首发集团”)下属全资子集团。作为首发集团的产业投融资综合平台,首发投资集团勇担交通行业先驱者的角色使命,积极开拓市场,围绕高速公路、城市道路、市政设施、物流园区及产业园区等方向投资布局,资产规模超百亿元。

 

首发投资集团成立于1987年,前身为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京市公司。坚持以首都标准服务全国市场,按照“区域经营、滚动发展”的市场策略,不断谋求投资机遇,逐步拓展布局京津冀、环渤海、华北、华中、华东、华南、西南、西北八大区域市场,主导和参与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投资项目,涵盖市政道路、机场枢纽、地下管廊、停车场+商业、物流及产业园区配套等多个领域,累计中标额超160亿元,基金管理规模约13亿元。

 

经过多年的市场深耕与专业化投资运作,首发投资集团秉承“守正出奇”的投资理念,重点围绕基础设施投资、物流供应链、科技创新产业及产业配套服务等四大领域,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业务基础,规模不断壮大,现有下属全资子公司2家,控股公司13家,参股公司12家。

 

首发投资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立足北京、着眼全国,对标国内优秀投资企业,聚焦产业布局和产业培育所需的核心能力,努力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交通和城市服务领域专业化投资控股集团,为交通强国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。